第十四党支部(文史委办、文史编辑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2-02 15:51:39  作者:  阅读次数:1,571 来源: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29日上午,第十四党支部(文史委办、文史编辑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思想,查找短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彭先国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处以上党员同志作对照发言。孙勤明同志以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标准,在会上发言。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做好通知,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开展谈心活动,利用不同形式相互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会上,大家态度坦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中,形成共识、促进团结。大家普遍感到,虽然2015年各项任务完成较好,但与各级领导和政协文史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学习上还缺乏主动性,用什么才学什么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工作上还缺乏进取意识,尤其是创新意识不够强,改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方式方法不多;作风上缺乏高标准严要求,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中还存在自律上比较硬、他律上比较软的现象等不足。

大家表示,2016年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作为省政协机关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夏宝龙书记和乔传秀主席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一要树立看齐意识,加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看齐,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使命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按照乔传秀主席提出的五个姿态总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要保持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敢于向不正之风作斗争;四要牢记前列意识,做好表率示范。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