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委主任办公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和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04 16:43:32  作者:  阅读次数:1,541 来源:

 

24上午,文史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近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办公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工作部署,对新一年工作的细化安排进行研究讨论。省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沈敏光讲话,专职副主任孙勤明主持会议,文史委办公室、文史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乔传秀主席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乔传秀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和主席办公会议上部署的近期15项工作。会议讨论明确了文史委2016年重点工作的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安排了2月份主要工作。

沈敏光主任要求,文史委工作人员要以归零的姿态努力完成2016年各项任务,要把省委省政协领导的鼓励当作压力和动力,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切实把重点工作做好、做出彩,把特色工作做强、做出水平。具体要增强五个意识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文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的新理论、新精神、新要求,服务文史委的履职工作和文史资料征编工作。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始终把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中心工作作为文史委工作的重点。做到有作为有地位有成果有积累,发挥文史工作独特政治社会功能。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职责范围和份内工作。要始终坚持三严三实标准,重落实重质量重效果。四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认真查找文史委工作的“短板”。在整体工作中努力创新平台、内容、方法、途径。在调研、视察、协商、征编等各方面,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学习先进,总结经验,创造务实手段,开拓发展新局面。五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确保有与责任、岗位相匹配的现实能力,积极储备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