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熙副主席率“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万千行”第七组到湖州督查
发布时间:2016-03-24 17:25:59  作者:  阅读次数:1,567 来源:

 

322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万千行第七组到湖州德清、长兴、吴兴等地,对所在县(区)范围内的3条河、3个村、2家污水处理厂和2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点位的整治情况开展督查,听取市和三县(区)政协领导以及五水共治办公室负责人专题汇报,督导组同志就所察所见情况作了现场反馈。

委员们认为,湖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五水共治战略决策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市、县(区)级政协组织按照省政协五水共治履职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课题调研、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信息专报的力度,为湖州市连续两年获得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和大禹鼎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万千行启动仪式当日,组织了市县两级政协“千百行”活动(即千名委员、百个小组,赴千里江河看水质、查清淤、找短板,深入千个村庄看管网、查运营、研机制)。市政协组织5个督导大组、10个督导分队、100名委员,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赴所属三县两区开展监督指导。各县(区)政协成立100个监督小组和900多名委员,围绕一消除两提升三履盖情况,到所有乡镇(街道)进行明查暗访,鼓励委员“随查、随拍、随记、随传”到市政协网络平台,掌握全面情况,统筹信息把控,促进整改落实。

张泽熙指出,五水共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五水共治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艰巨性。一要在循环治水上下功夫。通过“五水共治”,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切实让农民增强获得感,从而以更高的认识、更自觉的行动和更多的经济投入开展“五水共治”,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治理。二要在科学治水上下功夫。不仅要治,更重治,注重从疏通水系、消除污染源头、增强环境自净功能入手,加大统筹力度,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增强治水实效。三要在全员治水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参与“五水共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每个人都成为五水共治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文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