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熙副主席召集“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三期)”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6-03-25 18:11:01  作者:  阅读次数:1,600 来源:

 

   为认真参与筹办省政协六下乡、两走进科技下乡服务活动,321下午,张泽熙副主席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三期)筹备工作座谈会。省政协文史委、台盟省委会、东方通信集团分别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务实高效地参与省政协送科技下乡、共同举办好第三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作了协商讨论。

经研究商定,按照省政协动员会统一部署,本次培训将于5月上旬安排2天时间在丽水市缙云县举办,为缙云、龙泉、嘉善约45名农村电子商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和实践指导,邀请所属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主要内容:农村电子商务标准体系建设现状及趋势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解读移动互联新介质在农村电商中的新运用农村电商产业链拓展及营销,并组织参训单位代表作工作体会交流发言。特邀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电子商务促进会、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教授、专家授课。

张泽熙副主席指出,由省政协文史委、台盟省委会、省台办和东方通信集团共同举办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两期,去年开始纳入省政协送科技下乡组成部分,得到乔传秀主席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五个环节的工作: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根据省政协六下乡、两走进活动月统一安排进行,主动衔接和融入送科技下乡活动之中。二是突出重点内容。精心准备授课资料,落实授课嘉宾,确保培训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相互联系合作,注重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配合。四是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汇总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改进提高。五是落实经费保障。原则上由东方通信集团为主,台盟省委会协助。(文史办)